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组副组长黄有方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

创建时间 2022/09/16  张怡怡   浏览次数:   返回

2022年9月15号上午,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组副组长、上海海事大学原校长黄有方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新文科建设工作。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段勇、科研管理部副部长、人文社科处处长曾军、发展规划处处长王刚、管理学院院长镇璐、文化遗产与信息管理学院科研副院长徐坚、社会学院科研副院长纪莺莺、研究生院学位办副主任魏峭巍、上海电影学院副教授黄东晋等出席会议。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段勇致辞,会议由人文社科处处长曾军主持。  



段勇副书记对黄有方一行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他指出新文科建设是新时代新使命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面向卓越全球城市建设,上海大学积极探索新文科建设内涵与发展路径,在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上,依托学校优势学科和特色学科,积极打造“城市社会治理”、“考古与文保”、“新海派文化”、“艺术技术”和“数字经济与管理”等多学科相互渗透、相互支撑的“五大阵地”建设。

黄有方教授介绍了来访目的,他表示上海大学在新文科方面的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交流深入了解新文科建设情况和发展动态,进一步把握新文科发展趋势,找准课题研究方向,深化课题研究。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杨斌教授汇报了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新时代推进新文科建设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子课题研究进展和下一步研究计划。

王刚处长介绍了上海大学在文科领域重点打造“五大阵地”的推进情况。随后各方向负责人和行政部处负责人先后发言,从建设路径、学科布局等方面做了交流分享。

最后,与会人员就新文科建设经验做法和亮点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一条:文科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艺术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上海大学上海市公共艺术协同创新中心在行动!PACC被授予“上海市乡村振兴先进集体”称号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