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部门简介
联系我们
 
部门简介
   

      
       上海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处是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工作的管理部门,负责全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规划、组织、协调和管理工作。业务上接受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上海市教委科技处等部门的指导。

       人文社会科学处的工作职责:
       1、全面实施学校进一步发展繁荣哲学社会科学行动计划的各项工作;宏观调控全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发展;编制全校人文社会科学发展规划,确保重点学科的稳步发展和各学科间的协调发展。
       2、组织和指导教师申报各级各类纵向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课题,配合教师开拓和多渠道筹措社会科学研究经费;承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经费的日常管理,督促各类项目的年度检查、中期检查,对重大、重点项目进行跟踪管理,配合上级主管部门做好项目结项工作;承担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管理工作。
       3、做好全校教师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登记工作,组织我校优秀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参与省部级以上各类奖项的评选;组织学术著作出版基金的申请、评审工作。
       4、建设人文社会科学处网页,宣传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动态,为教师提供人文社会科学信息交流平台。
       5、承担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年度统计工作。
       6、其他有关工作。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