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度“曙光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创建时间 2022/09/05  张怡怡   浏览次数:   返回

文科各相关单位:



曙光计划”旨在通过科研项目支持,着力打造一支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业务能力强、科研水平高、有一定学术影响力的高校教师队伍,由市教委和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共同管理、共同实施。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度“曙光计划”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曙光计划”项目申请人应具备博士学位、副高级及以上职称、40周岁以下(1982年1月1日以后出生)等条件,申请人应是学校(单位)重点培养的在编在岗青年教学科研人员。

二、“曙光计划”中自然科学类项目每项资助额度为15万元,人文社科类项目每项资助额度为5万元,用于项目相关的科研支出。项目完成期限为2年。为进一步激发调动教学科研人员的科技创新活力,增强教学科研人员的获得感,市教育发展基金会还将对本次获得资助的教学科研人员在项目验收通过后给予一定金额的一次性个人奖励。

三、各校(单位)“曙光计划”项目申报过程要公开、透明,学校(单位)应在校(单位)内事前公告,事后公示,积极动员符合条件的人员申报,并以公开遴选的方式进行择优选拔;学校(单位)要认真审查申请人的学术诚信情况,认真审核申请书内容的真实性和经费预算的合理性。各校(单位)“曙光计划”项目实行限额申报,基本原则为上一年入选项目数的2倍。

申报本年度“曙光计划”思想政治类项目人选应是学校(单位)在编在岗思想政治理论课专任教师。该项目实行单独申报,每校(单位)限报1人,该名额不占学校(单位)“曙光计划”规定分配额度,由市教委德育处按照申报条件组织初审,推荐4个项目参加统一答辩。

四、市教委和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将组织专家进行答辩评审,答辩须由“曙光计划”项目申请人本人参加,不参加答辩者视为自动弃权。“曙光计划”项目答辩日期初定为2022年10月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五、“曙光计划”项目由单位集中申报,不受理个人申报。各学院请于9月12日(星期一)前将申报意向发送至文科处,届时文科处将举行答辩会,具体时间另行通知。通过专家评审的老师请于9月27日(星期二)前将填写好的《“曙光计划”项目申请书》(一式六份)和《2022年度“曙光计划”项目申报汇总表》(一式一份, 汇总表请登录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项目资助申请系统https://huoban.shedf.org.cn在线填报后导出)报送至文科处512会议室。


申报过程中如有其他问题,请及时与各学院、部门科研管理负责人联系,也可直接与文科处联系:

联系人:刘义敏 ,怡怡

电话:66136211,66131733

E-mail:liuyimin06020041@163.com,810341491@qq.com


文科处

2022年9月5日


上一条: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招标公告
下一条: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22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和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招标工作的通知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